济宁市地税局任城分局:党建“聚力”筑牢“堡垒”

2018年05月16日14: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鲍秀荣 宋荣涛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鲍秀荣 宋荣涛)济宁市地税局任城分局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统筹谋划新时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思路和方法路径,让党建“软实力”发挥促进税收“硬作用”。

强化政治意识,突出党组织核心力

加强党的建设,基础在基层,重点在支部。通过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深入宣传党的政治主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维度,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规范组织生活,提高党组织战斗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该局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通过班子成员带头理思路、带头转作风、带头扛责任,在党员队伍中叫响“履职尽责、向我看齐”的担当精神,发挥好以上率下、立标杆树形象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丰富党建载体,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不断激发党员参与党内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机关党组织对党员群众的亲和力。开展“观红色经典强党性修养”、党务干部讲党课、党建“微课堂”、撰写学习“微心得”等活动,以学促用,以学促做,打造“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每个党小组都是一部发动机”的党建品牌,激活“互联网+党建”平台,同步推进智慧党建平台、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应用,通过现代化信息平台传播正能量,反映党员群众心声,激发积极进取、追求先进、提升素质的热情,展现党员队伍新风采。

强化督导问责,提升党组织执行力

坚持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末述责制度,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对照绩效考核标准,强化过程督导管理,抓好责任落实,实行跟踪督查、逐项督办、逐个销号,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措施不到位,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的,用好问责办法,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