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石墙镇:检修农机具备战“三夏”(组图)

2018年05月16日14: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姜现鹏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现鹏)针对今年三夏生产提前到来的情况,邹城市石墙镇及早成立 “三夏”农机化作业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夏粮种植区域情况和收获机械的分布情况,并依据去冬今春较旱,夏粮成熟期提前的状况,制定符合自身的“三夏”农机化工作方案,以确保夏收时节机车的正常调配,适时进行夏粮收割。同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机监理执法人员,深入农机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维修网点,积极帮助他们进行机具检修及隐患排查,确保所有机具以良好的性能和状态备战即将到来的“三夏”生产。

目前,已对550多名农机操作手进行技术培训、410多台大型农机作业机车和若干农机具进行检修,并对11家农机合作社、16家家庭农场、48家农机大户进行了三夏安全常识、驾驶操作技能、故障排查等培训,以确保全镇8.5万亩夏粮安全收割、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图为5月15日,位于石墙镇驻地的农机维修服务网点,维修人员正在对十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轴承、割刀、皮带、油路等重要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更换、维修、保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