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孟子故里再现经典(组图)

2018年05月16日09: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袁振吉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袁振吉)5月15日,在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当晚,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携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走进邹城,助力母亲节期间文化惠民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母教文化进行植根推广,持续增强群众对中华母亲节的文化认同和精神归属感。

千百年来,“择邻三迁”、“断机喻学”孟母教子的故事历代传颂,成为中国人妇孺皆知的历史佳话。为进一步弘扬光大孟母厚德博爱的伟大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孟子故里,邹城一直以来在探索前行,连续十二年举办母亲文化节,创作排演的具有浓郁本地特色的曲艺节目《断机教子》荣获群星奖,非遗项目《孟母教子传说》成功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此次于母亲文化节期间引入山东梆子《孟母》,是传承弘扬母教文化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孟母》是济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而着力创作、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倾情演出的一部大型新编历史剧,荣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该剧共分义邻合家、断机教子、陪子赴齐、督子远行、大义斥奸等5个部分,全面阐释了“孟母所以为圣母,在于教子。其教子也,在于弃功利而立德”的伟大光辉形象。此次母亲文化节期间,《孟母》于15—16日每晚7:30在孟子大剧院演出,对于彰显孟子思想、母教文化影响力,推进孟子故里母亲节品牌化、大众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