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与法国弗龙萨克大区签署友好合作意向书

2018年05月15日17: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李冲 李呈龙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李冲 李呈龙)5月14日,邹城市与法国弗龙萨克大区友好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举行。法国弗龙萨克大区外事委员会主席约尔·欧莱赫致辞并签约,法国拉雷奥尔市市长布鲁诺·马蒂一行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邹城市形象宣传片,柳景武同约尔·欧莱赫互赠纪念礼物,吴婧代表市政府与弗龙萨克大区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书。

柳景武在致辞中向法国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柳景武指出,邹城与弗龙萨克在经济协作、文化互鉴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友好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正式拉开了双方深化合作的序幕。邹城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提供最优服务,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同时,诚挚邀请布尔市政官员莅临邹城考察,深化两地友好合作,合力构建城市命运共同体。

约尔·欧莱赫简要介绍了弗龙萨克大区基本情况,他表示,弗龙萨克大区与邹城市友好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标志着双方互利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在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友好城市交往、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弗龙萨克大区位于法国吉伦特省,总人口为5.3万人,土地总面积2万余平方公里,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也是波尔多葡萄酒著名产区之一。本次合作,双方秉承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助力中法企业加强经贸往来,为实现双方互学互鉴、共享发展成果搭建文化桥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