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参加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组图)

2018年05月15日11:1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2018年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参加文博会,推介重大项目、考察对接有关企业。

5月10日下午,文博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六楼桂花厅举行。示范区策划包装的“孔子国家文化公园”项目作为山东省委宣传部重点推介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孔子国家文化公园”的项目背景、建设构想、空间布局和合作方式,推介效果显著。本届文博会从全国800多个优秀文化项目中,精心甄选出了部分精品文化项目进行路演推介。“孔子国家文化公园”项目作为山东省两个重大优质文化产业项目之一成功入选。

文博会期间,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士虎带队拜访对接了深圳华强集团、神飞公务机有限公司、中国龙之队球迷会等有关文旅企业及组织。在深圳华强集团与董事长张恒春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王士虎介绍了示范区发展概况、规划布局、战略定位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孔子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有关情况。张恒春董事长表示,华强集团作为“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之一,在文化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希望能与示范区进行深入合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在与神飞公务机有限公司洽谈对接期间,双方就神飞环球航空航天科技文旅博览园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神飞公务机有限公司将到示范区进行实地考察,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中国龙之队球迷会”是中国足球首个全国范围内的球迷组织,一直致力于弘扬足球文化、组织有关足球活动。文化和体育相融相通,足球文化中倡导的团结、拼搏精神都能从传统文化中找到本源,双方拟在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体育事业融合发展方面进行合作。

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共设9个展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参展,参展单位2300多个。

“文博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暨合作签约仪式

“孔子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路演

“文博会”济宁展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