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夏季防盗抢 这些地方你要留意

2018年05月14日15:46  来源:济宁新闻网

随着气温的升高,很多季节性犯罪凸显而出,夏季是入室盗窃、抢劫、抢夺、扒窃、故意伤害等案件的高发期,很多犯罪分子都把目标,锁定在防范意识较差的女性身上。

1.加固门锁把贼挡: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好习惯,短暂外出也要如此,切忌侥幸心理。睡前锁门时要将锁具的保险开启,这是防范插片入室盗窃的最好办法。选择安装质量好的锁具,在门锁位置的门框凹槽处加装三角铁或在锁舌外侧的门框上钉上一枚小铁钉,使露出部分正好弥补木门和门框之间的缝隙,也可以在门与地面处安装插销,这些都能防范插片作案。

2.独自行走防被抢。对于经常夜晚外出或上、下夜班的女性,尽量选择走灯光明亮、行人和车辆较多的大路,切忌为走捷径而选择光线暗淡的小道,最好多人结伴而行或有亲友接送。当行至光线不好的偏僻路段,发现周围有可疑车辆或人员尾随或徘徊时,应提高警惕并及时调整出行线路,转向周围光线较好、人员较多的街道,或在附近住户、店铺以及小区门卫处躲避,必要时及时报警。一旦遭遇抢劫,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大声呼救,寻求救助。

3.掏包扒窃要提防。不要在公共场所随便翻点钱款,把包里需要用的零钱和公交卡等常用品单独存放并放在易拿取处,避免在翻找东西时被小偷盯上而被窃。扒窃分子时常也会利用刀片等工具作案,所以请将包内的钱物等放在贴身一侧,以防扒窃分子用刀片割包作案。到餐馆就餐时,要将钱物始终置于自己的视线之内。在付款或接取食物托盘时,要特别注意财物安全。

4.车辆停放入院房。家中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要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内或停在自己的视线以内,养成离车上锁带走钥匙的习惯,贵重财物且勿留在车内。夜间要将车辆停在车库或庭院内,房院大门要反锁,切忌乱停放。有条件的可在车辆上安装防盗装置或小型报警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