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GDP同比增长6.2%

2018年05月13日10:1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先行指标走势平稳,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市场预期稳中向好,支撑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增多。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194.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

农业经济运行平稳

数据显示,一季度,农林牧渔业增加值46.2亿元、增长3.9%。农林牧渔服务业3.6亿元、增长13.2%。生猪存栏、出栏分别达207.7万头、115.3万头。肉类总产量达14.5万吨,其中猪肉产量达8.5万吨。

转型升级内涵提升

我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要素资源配置,拓展提升转型发展内涵的广度和深度。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9%,分别比上年全年、上年同期加快0.8个和3.2个百分点。规模工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6%,其中装备制造增长13.1%,分别拉动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5.09个、1.74个百分点。1—2月份规模服务业营业收入实现63.9亿元、增长15.7%。全市邮政业持续较快发展,邮政业务收入增长18.1%,其中快递业增长35.8%。规模工业六大高耗能行业实现增加值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3.8%,占规模工业比重降至14.9%、比上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商品房消费额增长17.4%,待售面积下降20.2%。

消费需求不断升级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548.0亿元、增长9.5%,分别比上年全年、上年同期加快0.5个、2.2个百分点。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城镇、农村消费品零售额分别增长9.4%、10.6%,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商品零售分别增长12.2%、9.4%。网上零售额增长30%以上。全市纳统平台达25家,共实现交易额327亿元、增长9.0%。(《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