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迅出随笔集回顾"我的前半生" 辟谣癌症复发传闻

2018年05月08日09: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央视名嘴朱迅日前推出了自己的首部随笔集《阿迅》,她在书中详细回顾了自己的“前半生”,从早年留学日本、再到进入NHK电视台、回归央视、与王志相识相爱等台前幕后的故事。日前,《阿迅》新书首发分享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朱迅的爱人王志、闺密春妮也来到现场助阵,同事康辉还发来了视频祝福。(综合央视综艺、北京晨报等媒体报道)

    创作初衷:让有伤的人看到,伤口会长出翅膀

      15岁成为童星,17岁赴日边打工边读书,在中央电视台曾被指责是“可爱而空洞的花瓶”,因为甲状腺肿瘤在生死线上徘徊过……种种经历成就了今天的朱迅。“书名就叫《阿迅》吧,她曾遍体鳞伤,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朱迅这样说。朱迅还在《阿迅》的后记中交待了该书创作的初衷。“去年,回大学参加校庆,与同窗时隔18年再聚,多人提到:‘现在中国留日学生约10万,在日华人70万,自杀率、犯罪率、抑郁症的发病率比我们在校时要高太多了。我们那时那么苦,现在条件这么好,孩子们怎么了?’……我把自己出国回国的心路历程和盘托出,希望能在某个无助的夜陪伴你,鼓励你,握住你冲动的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