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银屏:三部年代剧为现实主义“打个样”

2018年05月03日16:35  来源:羊城晚报

  都市爱情剧轮番轰炸的景象将在5月终结,至少有三部年代剧力作杀到,包括殷桃和王雷主演的《爱情的边疆》、贾乃亮和李晟主演的《誓言》、陈坤和万茜主演的《脱身》。前两部均由知名导演毛卫宁打造,《爱情的边疆》也是王雷继《战旗》《十送红军》《平凡的世界》《怒火英雄》《爱人同志》之后第六度与毛卫宁合作。

  此外,其他类型剧出现爆款的几率也将大大提高。其中,都市偶像剧有秦俊杰、张雪迎主演的新版《泡沫之夏》以及张翰、张钧甯主演的《温暖的弦》,两代偶像将正面PK;古装剧方面,TVB知名IP《宫心计》将推出第二部《深宫计》,刘恺威和王鸥主演的《莽荒纪》也将开播。

  年代剧

  三部年代剧将在5月集中出现,而且每一部都有品质剧的潜质。导演毛卫宁最近发了条微博:“我和团队2016年拍的《爱情的边疆》在浙江卫视黄金档定档后,又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团队2017年拍的《誓言》(原名《兵临棋下》)在江苏卫视黄金档提档播出。坏消息是他们同一天开播,5月8号!这也算拼星吧?”

  重点推荐

  《爱情的边疆》

  5月8日浙江卫视

  《爱情的边疆》号称是一代人的“纯爱史诗”,讲述20世纪50年代末女大学生文艺秋与同学万声、同事宋绍山、播音员维卡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由于特殊的时代背景,这段跨国恋情纠缠了几十年,主人公历经了离别、相思、等待、重逢等种种曲折,却一直没有放弃对爱情的执着与追求。

  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最后的子弹》《平凡的世界》的毛卫宁,编剧是曾创作过《闯关东》《家有九凤》《温州一家人》的高满堂,主演是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大满贯”得主殷桃和北京人艺青年戏骨王雷,以及今年凭借《恋爱先生》《美好生活》人气高涨的李乃文。

  高满堂和毛卫宁的这次合作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两人参加第三届首尔国际电视节,高满堂获得最佳编剧奖,毛卫宁获得最佳导演奖,他们在领奖时就有了约定。高满堂接受采访时曾说:“对于现实主义作品,我们俩有着同样的执着。”2015年,高满堂把一份37000字的《爱情的边疆》故事大纲交到正在广州拍摄《爱人同志》的毛卫宁手中,两人的首度合作一拍即合。在这部剧拍完后,他们再度合作了《老中医》。

  同档播出

  《誓言》

  5月8日江苏卫视

  《誓言》原名《兵临棋下》,由毛卫宁担任总监制,贾乃亮、李晟、秦昊、刘奕君领衔主演。该剧讲述数学天才言少白背负家仇国恨,一步步成长为兵棋高手,并借助兵棋推演预判战局,助力前线阻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毛卫宁表示:“这是中日两国高手围绕兵棋推演展开的殊死较量。”为了还原真实的历史背景,《兵临棋下》剧组在8000平方米的摄影棚里搭建实景拍摄,剧中主场景之一的百年老店达华旅社几可乱真。

  《脱身》

  5月14日东方卫视

  该剧最近曝光了主题剧照,透露出谍战剧的即视感。《脱身》是陈坤暌违九年重返荧屏的作品,他在剧中一人分饰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兄弟——哥哥乔智才出身市井,是个吊儿郎当的无赖;弟弟乔礼杰则是留洋归来的物理学博士,国内首屈一指的科学家。围绕国共两党争夺精英人才的“归省计划”,兄弟二人在1949年时局动荡的上海滩,与万茜饰演的黄俪文共同经历了一场场危机四伏的生死挑战。陈坤近日还发了微博,表示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

  偶像剧

  重点推荐

  《泡沫之夏》

  5月8日浙江卫视、爱奇艺

  最近,《流星花园》重播掀起了一波回忆杀,而另一部由大S主演的台湾经典偶像剧《泡沫之夏》在去年开始重拍后,终于等来定档的消息。根据明晓溪同名小说改编的新版,故事还是讲述尹夏沫、欧辰、洛熙等几个年轻人的爱恋纠葛。

  《泡沫之夏》此前曾两次改编成影视剧,但口碑都不太好。八年前的电视剧版,由大S、何润东和黄晓明主演,当时他们的年龄都超过了30岁,老成的形象遭到观众吐槽。两年前的电影版由黄灿灿、罗仲谦、严禹豪主演,影片从选角开始就让观众不满,上映后更没激起丝毫水花。

  而新版《泡沫之夏》选用的是清一色的青春阵容,张雪迎、秦俊杰、黄圣池、陈欣予等主演全是“90后”。秦俊杰曾在《青云志》《大唐荣耀》等热播古装剧中有过亮眼的表现,《泡沫之夏》则是他时隔多年再演时装剧,“霸道总裁”的形象值得期待。张雪迎曾被称为“中戏校花”,长发披肩、皮肤白皙的她颇符合“夏沫”的形象。

  同档播出

  《温暖的弦》

  4月30日湖南卫视

  《温暖的弦》定位为“都市轻熟暖伤剧”,讲述占南弦(张翰饰)与温暖(张钧甯饰)从懵懂青春纯恋开始,历经十年分离,再度相守相知、破镜重圆的故事。张翰饰演的创客总裁占南弦天赋异禀,白手起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导演黄天仁认为张翰的形象很符合原著的人设,而在张翰的演绎下,人物更加有血有肉。张钧甯的气场也与知性的温暖相合,她说:“我们都是处女座,感觉上还是比较贴近的:该努力的事情会非常努力,有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坚持。”

  古装剧

  重点推荐

  《宫心计2:深宫计》

  5月21日TVB、腾讯视频

  《深宫计》是TVB金牌监制梅小青自2012年离巢后时隔六年的回归之作。这次TVB下足本钱,让一帮演员在内地实景拍摄了半年。该剧讲述唐朝皇帝与由平民蜕变而成的公主、皇后与贵妃之间的故事,依然少不了“斗法”的戏码。

  《宫心计》于2009年作为TVB四十二周年台庆剧在翡翠台首播,最终以大结局平均46点、最高50点的收视成绩,成为当年香港电视剧收视冠军。当年,这部剧集结了佘诗曼、杨怡、陈豪、郑嘉颖这四位一线小生花旦领衔主演,连配角也由米雪、关菊英、谢雪心、惠英红等资深演员担任,可谓阵容鼎盛。如今的第二部《深宫计》,由胡定欣、刘心悠、马浚伟、马国明领衔主演,米雪、谢雪心、萧正楠等“旧人”也悉数回归。

  同档播出

  《莽荒纪》

  4月30日安徽卫视

  《莽荒记》是一部标准的玄幻IP剧,号称运用了“电影级特效”,剧情讲述盘古开天辟地直至三皇五帝之后,纪氏部落领主之子纪宁(刘恺威饰)天赋异禀、武功超群,却惨遭灭族之灾,于是开启了复仇之路。记者 龚卫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