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五一出游 家庭防盗您准备好了吗

2018年04月27日10: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每年的节假日都是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的案发高峰期,任谁都不想当出游归来,却发现家中被盗,在损失财物的同时,还会让人懊悔不已。无论去哪,济宁网警都要提醒您:外出都要注意家庭防盗问题哦!请看看下面几招简单、实用的家庭安全防范小窍门:

1.关好门窗这是第一位的。我们不能“引诱”小偷,就算住在高层,也必须紧闭门窗。在出发前,把家里的门、窗、排气口都好好检查一遍,门锁若有损坏,钥匙或有遗失,那就赶紧先更换好。

2.贵重财物的存放。大量现金应就近存入银行,不要存放在家中,存款时设定密码应采用自己好记的多位数字,不要用易被人猜到或试出来的,如123456或个人出生年月日等。现金或金银首饰等小件贵重物品,如临时需要在家中存放,应放在家中不引人注意的房间和一般人不放钱的部位。

3.养成安全习惯。全家去旅游即便只是一天也一定将门锁好,以防被坏人“溜门”。 同时请小区的保安或者邻居代为收集信箱的报刊和信件,并且把塞在门上的小广告及时扔掉,使别人不易发现房主外出。不能与萍水相逢、不明底细的人交往,更不能带到家中来做客,防止“引狼入室”。

4.防“熟人”作案。近几年,“熟人”作案的盗窃案屡见不鲜。所以,要注意对家庭财产的保密,家中的贵重物品、现金等,不能轻易露底,包括对某些亲友、邻居。不要将家中钥匙随便交给他人使用,防止居心不良的人偷配钥匙迅即行窃。

济宁网警提示:发现居家被盗。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不要在室内走动,也不要收拾清理家中物品,不要接触门把手、锁具,不让无关人员进入,以免破坏指纹、脚印。对盗贼留下的物品,应重点保护,待警方处理。发现银行卡、存折等被盗,应立即办理挂失手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