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医疗器械检查 完善监管长效机制

2018年04月26日15: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孙灵猛 陈中原)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和药品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日前,任城区阜桥街道对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场所和药店进行了大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健康路两侧的药店、眼镜店医疗器械用品店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药品、医疗器械的生产日期、厂家、批次、供货商资质及供货票据。

任城区阜桥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杨永红:“通过今天的检查,发现个别店存在一些不规范的行为,譬如索证索票进货档案管理不规范,隐形眼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相互记录信息不全面,有的经营者的信息没有详细登记下来。对于这些经营不规范的单位,下发了责令警告文书,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坚持“严”字当头,加大隐患的排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和整治强度。下一步,阜桥食药所将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把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不断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健全完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任城区阜桥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杨永红:“这次检查在辖区内共有26家使用医疗器械眼睛的经营单位,其它类的医疗器械经营有56家。从3月底一直截止到4月底,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陆续对这些经营单位计划全部检查一遍,使辖区内医疗器械有效规范的经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