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强协管员队伍建设 护航食品药品安全

2018年04月26日15: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孙灵猛 陈中原)赵恩青,任城区古槐街道吉祥社区一名普通的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自从当上协管员,每天一大早她都会到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内,认真查看货架上的食品有无过期情况,仔细询问经营业主进货渠道,热心教导居民如何识别三无产品等。

任城区古槐街道吉祥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赵恩青:“食品协管员虽然官不大,但责任不小,每天都会到辖区商户了解食品安全情况,并认真填写工作日志,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向辖区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常识,绝不让大家伙花钱买不安全的食品。”

除了这些,协管员还要了解收集所在地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安全隐患、安全问题投诉以及群众对食药监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古槐街道吉祥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赵恩青:“一旦发现食品经营户有问题,我就会及时向街道食药监所汇报,让大伙吃的放心。”

为有效应对食品安全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古槐街道食药监所强化了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协管员们的履职能力。日前,来自街道9个社区的食品安全协管员接受了一年一次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充电”。不少人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当一名安全协管员责任重大,相关知识必须掌握到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