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网络理财有风险 市民投资应谨慎

2018年04月26日15: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网络投资理财平台纷纷崛起。由于投资的自由和便捷,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这种足不出户的理财方式。然而网络世界鱼龙混杂,真假难辨,这些打着高收益、低风险的众多理财,到底哪些是馅饼,哪些又是陷阱呢?

以高收益以及每日按市民投入钱财的比例“返款”为诱饵,诱骗网民向自己提供的账号存款。 为了维系谎言,吸引更多的人存钱,一些不法分子拆东墙补西墙,用网民后存入的钱去支付先前的“返款”,造成一部分网民获取了零星“分红”的假象,再以此宣传造势,骗取更多网民上当受骗。一旦感觉骗到足够的钱财,这些理财平台便在网上“蒸发”了。其实,仔细分析上述情况,我们可以发现不少相似之处,及早了解这些互联网理财陷阱,做到提前防范,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陷阱一:故弄玄虚 投资项目“高大上”。不论是号称“比特币2.0”,或是所谓的炒卖黄金、原油,这些听起来国际化、高大上的投资项目,实际上是理财平台用于迷惑投资者,吸纳资金的噱头。陷阱二:标榜“高收益 低风险”。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了吸引投资者,以“天天返利”,“保本保收益”“收益可达20%以上”等信息作为诱饵,一不小心投资者就可能“血本无归”。陷阱三:理财资金“去向不明”。在众多的问题平台中,自融都是头号杀手,也就是平台虚构了一个借款项目或者投资项目,将融到的资金用于自己或自己的关联公司。陷阱四:问题平台“改头换面”。还有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在经营了一段时间之后就突然关闭,紧接着改头换面,以同样的手法继续“圈钱”,也就是所谓“打一枪,换个地方”。

网警提示:选择互联网金融平台,第一要查“证”。根据规定,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第二不懂的项目不要投。不论标榜的收益多高,客服说得多天花乱坠,只要是看不明白的投资项目,投资者就应敬而远之;第三别贪图高额回报,世界上没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情,看到所谓“高收益,低风险”,“保本保利息”的宣传,投资者就要提高警惕;第四投资前要查清平台的背景,可以通过查询平台已经公开的股权结构、验资报告、工商注册信息等来判断平台背景的真实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