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

2018年04月26日09: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4月25日讯 今天(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围绕这个主题,我市各地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增强群众的预防接种意识。

市中医院社防科科长王秀珍:“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便捷、最经济的一种手段,现在春季传染病长发的有水痘、手足口……”

市疾控中心组织各预防接种门诊开展为期一周的预防接种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介绍疫苗种类和预防接种知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保护、健康成长。

据了解,我市已将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建设列入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根据计划,我市将建成201处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目前已完成171处,其余30处将于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建设完成。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玉民:“下一步的预防服务当中,我们准备充分运用一下信息化科技化的手段,重点打造互联网加预防接种,实现微信预约,同时打造互联网加移动支付,方便群众在接种疫苗的时候一站式付款支付就不用来回跑,让群众少跑腿。” 

在邹城市凫山街道,预防接种“妈妈课堂”吸引了众多幼儿家长参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人员围绕预防接种的重要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邹城市凫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孙立然目前来说,我们的疫苗都是预防传染病的,随着孩子长大,面临传染病的威胁会越来越多,所以说,接种疫苗给孩子构建一层保护伞,对孩子健康成长是很有效果的。

在金乡、泗水等地,卫生疾控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走上街头广场,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向群众宣传预防接种和常见疾病预防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觉接种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重视、关心和支持免疫预防工作的氛围。

泗水县卫计局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冯存志:“及时带孩子接种疫苗预防相应的传染病是每位家长的责任,同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打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济宁新闻联播》 济宁台 贺魁 刘长雨 任城台 冯志国 王如光 金乡台 周红波 泗水台 张明臣 黄传桥 邹城台 王玉鸿 程明明 刘夫强 嘉祥台 胡素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