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意识增强 济宁体育用品消费呈现“全龄段”

2018年04月25日09:5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满广宇

时下,户外出行、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手机里微信运动、支付宝运动排行榜也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在追求健康的同时,体育用品消费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近日,记者采访城区各大商场时了解到,随着天气变暖,运动服饰、运动手环、石墨烯产品等销量剧增,其中以青少年、中老年消费最为火热。

体育用品消费呈现全龄段特征

“年龄越来越大,才深知健康才是首选。现在退休在家,首要任务便是锻炼身体,这不,我刚花了1000多元重新购置了运动装备。”王女士说,她每天都要行走1万步以上,早晨起来先走一圈再吃早饭,晚上吃完饭再走一圈,感觉神清气爽、身体倍棒。

“春季是市民运动热情高涨的季节,也是我们一年中销量最好的阶段。目前以青少年、中老年人的运动品消费最为火热。”太白路某运动品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健身意识普遍增强,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都开始关注健康和运动,部分体育用品消费呈现出全龄段特征。

“只要天气允许,我就去附近的公园锻炼,即使下雨,我也会到地下车库走两圈。为了运动,我买了好几双运动鞋,春夏季、秋冬季、跑鞋什么样的都有。”家住南池附近的张大爷说,现在公园里面逐渐热闹起来,附近一带的居民都来锻炼,而且都很注意自我保护,“清一色”运动装备。“运动也得讲究舒适,而且我年龄大了,运动装备能让我免于锻炼时一些不必要的损伤。”

专业性、定制化、智能因素将成为主流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除了常规的体育用品,融入科技型的体育用品也备受追捧。在健身房、户外、公园等区域,运动手环、运动腕表、石墨烯产品出镜率较高,一些市民甚至在运动时不带手机,只带一个运动手环或腕表用来统计运动数据。

“运动初期买的主要是基础性体育用品,例如运动专用的跑步鞋、速干衣等,消费升级后这些群体更看中具备品质感的专业装备。”体育运动爱好者沈先生说,和衣食消费不一样的是,体育消费更多地表现在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更能反映高层次的自我诉求,品质体验成为关注焦点。“智能化手环就是这样,造型时尚、轻巧,同时带有传感器,并与手机或电脑相连接,即时统计身体心跳、心率等身体状态。”

“眼下体育产业的消费结构有了很大变化,从过去以服饰、装备为主导,逐步转化为场景化服务消费。今后,专业性、定制化、智能因素将成为体育消费的主流。”业内人士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