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康城市排名出炉!青岛排名22全省居首

2018年04月25日09:22  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作者:青岛发布

厉害了!最近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位榜单出炉,青岛榜上有名!

中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山东城市具体数据

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榜单中,山东这些地方上榜:青岛、威海、东营、济南、烟台、淄博、潍坊、日照、泰安、莱芜

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山东城市具体数据

注:上方图表中的山东省即墨市现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

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中,青岛这些地方上榜:胶州、即墨、莱西

排名如何而来的?

《报告》对2017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53个城市进行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五大领域进行监测,形成了系列小康评价指数,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这意味着,要进入全国百强,需要击败500个对手!

2011-2017年中国小康指数变化示意图

2017年中国全面小康指数约为97.00,

已接近全面小康指数预期点。

(100为预期点)

山东上榜百强名单的城市中,全面小康指数大多高于97。山东最高的城市为青岛,达到120.89!

胶州达到119.4

即墨达到108.72

莱西达到105.52

该报告同时发布了“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A+A+A+级以上城市”。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为A+级,表示城市在该领域表现突出

取得3个以上A+级的城市即“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A+A+A+级以上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全面发展的优秀代表。

在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小康分项指数A+A+A+级以上城市有33个。

青岛光荣上榜。

中国省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结果

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全面小康指数超预期点的省区市有7个。小康分项指数中,小康经济指数等级A+级的省区市有3个,小康生活指数等级A+级的省区市有3个,小康文化指数等级A+级的省区市有2个。

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分布在26个省份,其中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建数量较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52个、中部地区23个、西部地区19个、东北地区6个。

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分布在23个省份,其中浙江、江苏、山东、河南和福建数量较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60个、中部地区21个、西部地区14个、东北地区5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