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生肖集邮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组图)

2018年04月23日10: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立强

济宁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王立强)4月22日是特种邮票《红楼梦》(三)发行日,当广大集邮爱好者喜迎新邮发行之时,济宁的生肖集邮爱好者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昨天上午,济宁生肖集邮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陈晓明继续被推选为会长。

济宁生肖集邮研究会成立5年来,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目前会员已经从创会时的11人,发展到40余人,在全国生肖研究会近8000会员中占比二百分之一,在山东会员中更是位居前茅。会员年龄覆盖20至80岁年龄段,会员生肖集邮藏品超过2万件,品类涵盖邮票、实寄封片、印模等,并不乏庚申猴票等珍稀品种。5年来,研究会积极组织开展集邮活动,先后在兖州、梁山分别成立了生肖集邮小组,并在两地举办了生肖集邮展览和集邮知识讲座,以及集邮爱好者座谈会。特别是兖州生肖集邮小组,开展了生肖集邮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5年来,研究会积极组织集邮活动,多次组织会员赴沂源、泗水、金乡、曲阜等地参加原地封邮寄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全国、全省生肖邮展,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其中会员余岢的专题邮集获“2016全国生肖集邮展览(苏州)”金奖,会员杨玉民的邮集在全省集邮展览上获得一等奖,会员张兴磊、李修松的邮集也多次在不同的邮展上获奖。另外,会员余岢、李修松、张孝堂、张安利、姜霞、陈维忠等多次在《中国集邮报》《生肖集邮》《天津集邮报》等发表集邮学术文章和集邮心得,出版集邮专著。研究会还创办了《济宁生肖集邮报》。济宁生肖集邮研究会创立5年,已经成为济宁独具特色的民间集邮文化沟通、交流、分享的平台,丰富提高了广大集邮爱好者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庆贺济宁生肖集邮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4月22日济宁邮政启用纪念邮戳一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