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济宁市城区高中学校报考说明

2018年04月20日11: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就家长在城区高中学校报名过程中咨询较多的问题,采访了市教育局负责高中招生工作的负责同志。

一、今年的招生工作有什么变化?

今年城区统招生志愿实行平行录取,城区各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除特长生外,各区教育局、高中学校不参与录取工作。

二、今年城区都有哪些高中学校招生?

答:今年城区有10所高中学校招生,其中:

公办高中:济宁市第一中学,济宁市育才中学,济宁学院附属高中,济宁市实验中学,济宁市第二中学,高新区高级中学,高新区第二高级中学;面向城区初中毕业生招生。

民办高中:任城区英才中学,济宁孔子国际学校,济宁海达行知学校;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招生。

民办高中收费实行物价部门备案制,具体收费可向民办学校咨询。

三、指标生是如何分配的?

答:按照省教育厅规定,城区5所省级规范化高中学校(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济宁学院附属高中、济宁市实验中学、济宁二中)招生计划(不含特长生)的60%分配到范围内的初中毕业学校,其他高中学校不进行指标生分配。指标生分配由市、区教育局招生部门分配,高中学校不参与指标生分配工作。分配时不能超过60%这个比例,不能随意增加。例如某高中招生1600人,含特长生80人,指标生分配数是912人。

四、什么是统招生平行志愿?如何录取?

答:统招生平行志愿是近年来在高考、中考录取中广泛采用的一种录取方式,考生可填报3个志愿学校,有3次录取机会。录取时,第一步按照考生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也就是按分数从高到低站好队等待录取。第二步从高分到低分逐个检索每个考生,检索时按照考生的志愿学校填报顺序,先看第一志愿学校,第一志愿学校如没有录取满就被该校录取,如果第一志愿学校已经录取满,再看考生的第二志愿,第二志愿学校如果没有录取满就被该校录取,如果也已经录取满,再看考生的第三志愿学校。所以录取时,先看分数,再依次看考生的3个志愿。

例如:考生小明考了490分,小红考了489分,两人志愿填报情况如下:

小明分数高于小红,录取时,先检索小明的志愿,小明第一志愿填了A学校,此时A学校已录取满,再看小明的第二志愿B学校,B学校还没录取满有空余计划,此时小明即被第二志愿的B学校录取了。

轮到小红了,小红第一志愿填了B学校,但是此时B学校已录取满,再看小红的第二志愿,C学校也已录取满,再看小红的第三志愿,D学校还没录取满有空余计划,此时小红即被第三志愿的D学校录取了。

五、特长生、指标生志愿如何采集,填报内容是否影响统招生的录取?

特长生志愿由高中学校负责采集并上传济宁高中生招生平台。指标生、统招生志愿由初中毕业学校采集并上传招生平台,市教育局负责汇总整理、录取。

特长生、指标生、统招生三类志愿均独立设置,填报内容互不参考、互不影响。特长生、指标生志愿只填报1个学校,录取时只依据本类志愿的填报学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