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小区业主为逃避物业费 在院墙开23个小门

2018年04月16日09:24  来源:大河报

河南一小区业主为逃避物业费在院墙开23个小门

核心提示丨开封一小区除了正门偏门消防门外,还在一面墙上开了23个小门。近日,禹王台区综合执法大队将这些违规开设的小门,依法封堵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李峰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加大整治力度,还小区业主一个井然有序的生活环境。

小区私搭乱建严重

4月13日下午3点多,大河报记者来到位于开封市金梁里路的祥和嘉苑小区一期,走进小区大门,看到整个小区私搭乱建严重,有不少公共用地被拦起来种上了大葱、蒜苗、小青菜等。

在小区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小区最南头的院墙附近。“这几栋楼是10号、11号、12号,一楼住户的院子与院墙之间还有一条两米宽的公共通道,现在已经被一楼的业主圈进自家的院里了。院墙那边是祥和嘉苑二期,这些一楼的业主为了出行方便,也为了不交物业费,一期物业收费,他们说自己是二期的,二期来收费,他们说自己是一期的。这堵墙南边是二期,他们就在这堵墙上开了小门,一共开了23个小门。”住在小区的王大爷告诉记者:“这个小区一期是拆迁安置房,二期是经适房,好好的小区,没人管,随便圈地,随便建。小区的公共绿地都圈起来种上了菜,乱七八糟。”

一面墙上开23个门

大河报记者走到祥和嘉苑二期,看到这23个门。有的门被砖临时垒着,有的门已被彻底封死。记者数了数,一个不少,确实是23个。

记者来到禹王台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李峰告诉记者,为解决祥和嘉苑小区一期私搭乱建的问题,禹王台区综合执法局、官坊办事处城建城管中队等部门到小区进行现场查看。随后,执法人员还向私搭乱建居民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我们先是出动城管车宣传教育,后贴出整改通知书。整改限期到期后,没有一家业主自行整改。这些私自开设小门的业主,不仅侵占了一期的公共通道,还使得小门门口的二期公共停车位无法使用。如果有人把车停到门口,他们就采取划车、设地锁的手段,以此来妨碍二期业主合法停车,二期业主非常有意见。而且这种私自开设的小门,造成二期小区治安不好管理,经常有电动车被偷盗的事情发生。4月4日我们出动了60多名执法人员,到祥和嘉苑小区开展集中整治。执法人员依法对私自扒开该小区围墙所开的23个小门进行了封堵。下周一,我们将彻底把这些小门封死,抹好水泥。”

对于小区一期院内仍然存在的私搭乱建现象,李峰说:“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对一期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绿地种菜现象的治理。祥和嘉苑一期是2009年建成的,以拆迁安置房为主,二期2012年建成,属经适房。物业管理很难,像这些私自开设小门的业主,不仅不交物业费,连一个月5元钱的卫生费也不交。接下来,我们综合执法队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整治一些老旧小区的私搭乱建,还大家一个井然有序的生活环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