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景区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12.8万人次(组图)

2018年04月08日13: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清明时节是祭祀、踏青、赏花、出游的好时机。2018年清明假期,文物景区文物旅游形势良好,无一例游客投诉,未出现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三天小长假,共接待中外游客12.8万人次,其中三孔景区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孔林、孟母林、东颜林接待家族祭奠免费人群2.7万人次。

为深化做好清明期间文物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市文物局在节前开展了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提前统筹加强景区环境卫生,检修售检票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维修保养饮水机、自动售贩机、休息凳等服务设施,增设售、检票游客硬隔离310余米。节日期间,售检票人员、门禁安检人员、各景区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安保巡查人员全员靠上,全天值班,成立志愿服务队,及时做好游客服务工作。各服务经营窗口、景区一线工作人员坚持文明诚信服务,全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和谐、舒适、文明的游览环境。

假日期间,在坚持常态化开展晨钟暮鼓、孔府大戏台、祭孔展演等景区演艺活动的基础上,市文物局结合清明节“祭祀+旅游”的特殊旅游形式,成功举办戊戌年尼山春季祭孔、孔子后裔孔林释奠大型祭祀文化活动,相继开展两岸三地孔子后裔恳谈会、曲阜孔庙第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海派名家书画展、尼山清明诗会、学童启蒙开笔礼等系列文化传承发展交流活动,顺利召开跟着孔子去研学—中国报业“小记者”研学联盟成立大会暨小记者孔子研学产品推介会,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基地合作框架,孔子七十九代嫡长孙孔垂长作为主祭官参加尼山春季祭孔和孔子后裔孔林释奠祭祀活动,日本论语普及会、日本伦理法人会代表、海峡两岸三地孔子后裔代表、全国知名国家教育机构代表、中国报业协会小记者联盟各地报社代表等约400余人参加系列活动,新华社、中新社、新浪网、中国旅游报、齐鲁晚报、山东网、济宁电视台等各级媒体参与活动报道,曲阜文物旅游宣传推介进一步迈向新台阶,孔子文化弘扬传承发展平台进一步拓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