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职院名师“英语公益讲堂”走进十三中学习交流

2018年04月08日10: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庄子帆 梁松山

海归名师聂大朝老师与学生交流发音技巧

济宁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庄子帆 梁松山)3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海归名师聂大朝及外教Sam走进济宁市第十三中学,为该校初二年级200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口语实际交流技巧课。此次活动同时也拉开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名师“英语公益讲堂”的帷幕,未来,“英语公益讲堂”还将带领学院更多外籍教师、海归名师走进济宁市各大中学,与学子们交流英语学习技巧,分享异国学习、生活经历,开阔师生国际化视野。

活动伊始,学生们就被外教Sam老师风趣幽默的讲授形式吸引,来自美国的Sam老师将他的口语课堂搬到活动现场,用自创的英语口语学习方法,从发音到语法由浅入深地与学生们交流,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毕业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拥有多年海外生活经验的聂大朝老师则着重为学生们讲解了美音与英音的发音区别,并通过自己在美国的留学、工作经历向学生们传递中外文化的不同,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无形中也开拓了自己国际视野。

活动前期两位授课教师针对初中学生的特点,对所授课程进行了精心准备,并运用最新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整堂课生动有趣,既让学生们获得了知识,又增强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得到济宁市第十三中学教师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不少老师和学生与两位名师单独交流。

“英语公益讲堂”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开展国际文化校际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我院还将联合济宁市各中学举办留学生多元文化互动沙龙、英语互助学习、艺术文化交流、学生中华传统文化培训等各项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加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开拓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与外国同学交流的信心及能力。

据了解,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国际化师资团队,学院聘请四十余位经验丰富的海归博士、硕士及优秀外籍教师,所培养的53名学生被阿德莱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南十字星大学等澳大利亚名校录取。未来,该学院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优秀学生以及200 名留学生也将一同走进济宁市多所中学,共同参与学习与交流。在着力提升自身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的基础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将积极推动济宁地区跨层次院校交流合作,促进优质资源共享,着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推动济宁地区教育国际化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