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旅游盘点:济宁16家A级景区待客66.77万人次

2018年04月08日09: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4月5日至7日,天气逐渐转好、气温逐渐回升,较适宜出游,广大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享受幸福生活。全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案件。据监测统计,清明假日三天,纳入市级重点检测的16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6.77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2027.32万元。其中,曲阜三孔景区接待游客10.63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386.5万元;水泊梁山景区接待游客4.4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76万元;微山湖旅游区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89万元。

济宁各地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踏青赏花游成为假日旅游主题,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供给。3月31日,市旅游发展委在泗水万紫千红自驾营地开展了“百万市民游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对50余个春季踏青赏花活动进行了集中推介,预热了济宁春季旅游市场。清明假期,孔府海棠花、太白湖大唐牡丹园、曲阜仙河花海、邹城市城前蓝陵桃花源、梁山贾固堆油菜花海吸引大批自驾游客漫游赏花、放松身心、拥抱自然。各地举办的泗水桃花节、邹城城前镇第四届蓝陵桃花会、邹鲁农业公园第二届梨花节、欧皇狂欢谷国际风车节,鱼台县古韵鱼城2018第二届桃花旅游节、梁山县贾堌堆农家寨景区油菜花旅游节等10余个旅游活动相继开幕,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邹东深呼吸”乡村游接待游客达26万人次。全市各重点旅游景区、各乡村旅游点布满了大量赏花踏青的游客,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享受美好生活的需求。

体验参与类项目适应了旅游消费升级需求,深受游客青睐。各重点景区景点主动适应游客消费升级的变化,积极推出各类体验参与类项目。羊山军事旅游度假区、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接待大量游客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掀起了红色旅游小高潮,金乡羊山古镇军事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17.1万人次。汶上文庙景区结合研学旅游推出了“春季敬师礼”,接待研学游团队5个542人、研学游散客3000余人。邹城市推出的孟庙亚圣殿前着古装行祭拜礼、上九山古村品茶看大戏、绿鑫春生态庄园沙池亲子游戏等活动将邹城假日游学推向高峰。泗水宋庄写生基地开展的修学研学、紫砂壶展销、写生创作旅游专题活动,吸引济南、临沂、菏泽、济宁等地游客2000余人纷至踏来、流连忘返。梁山贾崮堆农家寨推出的陶艺DIY项目,深受年轻游客青睐。泗水赏花汇依托“济宁市春季旅游第一站”的良好口碑,策划了《农民大明星》海选、春季祭孔祈福、生态民俗体验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旅游气氛,吸引20余万市民游客前去游览体验。

 旅游惠民工程激发市民出游热情。受“全国教师、孔子后裔免费游三孔”、背《论语》免费游三孔、大中小学师生及济宁市民免费游两孟等惠民政策影响,曲阜市、邹城市成为假日旅游重要目的地城市。今年,市政府将“济宁旅游惠民工程”列入2018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持卡市民可全年无限次免费畅游加盟景区。市县旅游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济宁旅游惠民卡”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假日期间,金乡县旅游局等县市区旅游局组织志愿者在重点景区、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积极向游客宣传旅游惠民便民政策。据统计,假日期间持旅游惠民卡进景区的市民数量达8227人次。为广大市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提供了便利条件,激发了出游热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