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难挡出游热情 假期第二天济宁各大景区人气旺

2018年04月07日12: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4月6日,清明假期第二天,天气晴朗、气温回升,大风天气难挡游客出游热情。据监测统计,曲阜三孔景区预计接待游客4.78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72万元;水泊梁山景区预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64万元;微山湖景区预计接待游客7.43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371万元;金乡羊山景区预计接待游客4.3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46.5万元。全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游客投诉案件。

旅游安全监管保驾护航。针对大风天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立刻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安全应急预案,各A级景区停止运营涉水旅游项目及景区内水上交通运输设备,及时关闭室外游乐设施,各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及时固定广告牌及有关建筑物,确保游客安全。强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派出六个督导组,对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督导检查。4月6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凤东赴泗水县、邹城市督导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重点对涉水旅游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督导。应用智慧旅游应急管理系统,对重点景区进行全时段监控。曲阜石门山、邹城峄山等景区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火工作。全市旅游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旅游服务和保障工作,旅游咨询电话全天候值守,旅游投诉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各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红马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乡村游民俗游带旺市场。“百万市民游乡村”春季踏青赏花游活动热闹非凡,曲阜文化国际慢城风筝美食节、泗水醉美桃花节、金乡第二届梨花节等50余个乡村游、近郊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五彩万象城大槐树寻根祭祖游、泗水圣地桃源祈福祭孔大典等活动满足了游客参与性、体验性需求。太白湖大唐牡丹园、曲阜仙河花海、梁山贾固堆油菜花海吸引大批游客漫游赏花。

研学旅游产品创新添彩。各景区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创新策划忆古思今、寻根怀古等21项研学游产品。曲阜市推出“游古迹、逛古城、习六艺、品美食”研学游活动,微山岛、羊山景区推出红色爱国研学之旅产品,邹城孟庙孟府景区推出“行揖礼、诵孟子”研学游活动,梁山县推出水浒文化研学游活动,汶上文庙景区推出体验国学、传承经典研学游活动,微山湖、莲花湖湿地推出湿地科普亲子游活动。泗水等闲谷艺术粮仓、宋家沟画家村等创客基地推出写生创作研学游,小画家们将济宁春季的田园风光临摹在五彩画布上。

旅游惠民工程激发热情。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济宁旅游惠民工程全面推广,持卡市民畅游加盟景区,据统计,今日持旅游惠民卡进景区的游客数量为3130人次。继续推出“全国教师、孔子后裔免费游三孔”、背《论语》免费游三孔、大中小学师生及济宁市民免费游两孟等优惠政策,让市民和游客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