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首日 金乡羊山景区秩序井然(组图)

2018年04月06日12: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红运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红运)“清明时节雨纷纷”,这是今年清明节金乡天气的真实写照。虽然天气骤然变冷,小雨连绵,但仍然阻挡不住来自金乡及周边县市区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的脚步。

在松柏环绕的烈士公墓前,两旁松涛阵阵,震撼着游客,他们不由放慢脚步仔细驻足查看。人们用鲜花表达敬意、寄托哀思;烈士纪念塔、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前站满了前来瞻仰的游客,追忆着烈士的丰功伟绩,让游客们更加感慨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济宁慈善总会蓝天至爱义工团100余人手捧鲜花到烈士墓前祭扫,义工团一位40多岁的大姐专门带着自己的女儿一同前来,她说:“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好时机。我带孩子过来缅怀先烈,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让孩子体验义工团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快乐。”

清明时节,万木吐翠,芳草茵茵,对于紧张工作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放松休息的好机会。一大早,游客们就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上午10点在去景区的各条道路上,人流密集,排起了长龙。人们漫步景区,翠柳依依,松柏苍翠,迎春花、二月兰、樱花、玉兰花等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地质公园内野趣横生的自然景观让游客们感到由衷的回归和难得的惬意,繁花,怪石,小桥,清水,蛙鸣……让游客们流连忘返。不少摄影爱好者还拿着照相机拍摄这里的美景,收获满心的轻松与惬意。“早就听说羊山建设的不错,今天难得清明假期,就和朋友冒雨到这里转转,欣赏一下雨中羊山的美景。”来自菏泽市牡丹区的李宏先生告诉记者。

发展全域旅游,带动景区人气大增,更为周边群众带来了无限商机。记者看到,在临时形成的商业街,玩饰、小吃、饮品应有尽有,顾客熙熙攘攘、业主叫卖不绝、生意十分红火。一些捏面人、桃木刻等传统民俗商品,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选购。景区四周的饭店个个爆满,连临时搭建的小吃摊点前也都排起了长龙。从商家那一张张溢满笑容的脸庞,就可看出清明节游客人数的渐次井喷,使周边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发展旅游带来的效益和实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