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各界热议“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担当”主题宣传

2018年04月05日12: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我市新闻媒体集中推出“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担当”主题宣传报道后,引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界人士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我市典型企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是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的先行军,其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值得宣传推广。在先进典型企业的引领下,我市将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市经信委副主任 蒋金键:“近期,市委宣传部与我委联合组织市属媒体和省新闻媒体驻济宁记者站10余家新闻单位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担当”专题采访,在省市各大媒体陆续刊播,提振了全市企业发展士气。正在编制的《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我委牵头负责其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七个产业培育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政策扶持和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六个产业专项规划,实施千亿技改、“雁阵计划”、“6501”培育、创新引领、项目招引等工程,统筹推进传统产业优化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不仅让老动能焕发新生机,而且让新动能挑起大梁;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全市工业企业新旧动能快速转换保驾护航。”

山东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 王慧珍:“在观看了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担当系列报道后,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新旧动能转换的力度和决心,我们感到倍感鼓舞,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企业对信息服务的迫切需求。中兴网信将依托多年的全球信息化建设经验,充分利用前期智慧城市、智慧环保的+一些建设成果,为全市的企业提供一系列的创新的应用和服务,+助推企业顺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邹城珞石智能科技公司营销经理 王帅:“看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担当”主题报道,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认为报道有分量、有深度,从不同角度呈现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丰富内涵,让我们深感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责任重大,时不我待。作为企业,我们更应该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力军、冲锋队,在下步工作中,我们珞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机器人研发、应用、创新、智能制造方面继续加大投入,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市场需求,力争今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在未来三年,我们将在邹城打造工业机器人本体研发、设计、制造、装配及集成方案应用为一体的珞石智能装备产业园,为全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济宁经开区马集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翟东峰:“通过新闻报道,我们可以看到我市企业对于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支持和担当,他们开拓创新的精神令人敬佩。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积极主动地为镇里的企业搞好服务,做好参谋,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相信我们济宁将会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春风”中快步向前,群众生活会更加美好。”

兖州区鼓楼街道息马地社区居民 陈磊:“新旧动能转换,我认为就好比给行驶的车子进行大保养,重新加满油,这样就能跑的更快更好。我们经过这么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求质量、求效益、更环保的发展模式。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提出新旧动能转换,太及时了。按照这个路子走下去,我们济宁将迎来大发展,我们老百姓全力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对济宁的未来充满信心。”(《济宁新闻联播》)

付正宇 韩峰 邹城台 王玉鸿 兖州台 胡梅红 种圆 经开区 张学堂 贾义乾 李佳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