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18年04月04日15: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燕 徐杰 王立海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燕 徐杰 王立海)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4月3日上午,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汶上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清明扫墓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代表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集体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少先队员代表强鲁蒙同学献辞,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燕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副校长张传芳号召全体队员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共圆“中国梦”。

随后,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严肃、认真地清扫墓道,擦拭烈士墓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听取讲解员的讲解。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辞,宣扬了革命烈士的英勇献身精神,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英勇向前,奋发图强。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陵园每一个角落,队员们脸上那坚毅的表情和坚定地眼神无不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以及报答祖国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好好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