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大力发展堤岸经济林 努力打造绿水青山

2018年04月04日10: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建设国家森林城市】

鱼台:大力发展堤岸经济林 努力打造绿水青山

济宁新闻网讯(鱼台台 霍学全 朱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鱼台县大力发展堤岸经济林建设,绿化美化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目前,惠河、东鱼河等河堤两岸经济林栽植工作已全面展开。

在东鱼河鱼城段河堤上,一台台挖掘机正在整地、挖坑,施工人员忙着栽植桃树苗。

鱼台县林业局副局长杨继忠:“在堤岸上种植这些果树,有三大好处,一呢是给群众能增加经济效益,而且来讲呢,增加了绿化面积和社会效益,还能对咱这个堤岸的防尘固沙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今年,鱼城镇对东鱼河、惠河采取统一规划,以大户承包的方式进行堤岸经济林建设,目前已完成大户承包,堤岸迁占等工作,种植优良桃树品种200余亩。

鱼城镇党委副书记刘奉君:“2019年,鱼城镇将形成“花开两岸,争奇斗艳的盛景”,大大提升群众经济效益,实现乡村振兴的目的,也为鱼城镇发展乡村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

鱼台境内河流众多,今年,鱼台县按照“一河一品,一河一景观”的规划目标,借助平原涝洼地治理项目,发展河道经济林生态富民工程,实施水系经济林带建设。在惠河、东沟河、东鱼河河堤及老万福河部分区域种植桃、梨、无花果、核桃、枣等经济林。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对集中连片种植果树50亩以上的进行资金扶持,并对各镇街发展堤岸经济林情况进行考核、奖励。

鱼台县林业局副局长杨继忠:“2019年到2020年这三年,对我县其它河流也逐步进行实施,经过三年的发展,把我县河流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系景观带。”(《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