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清明颜子后裔祭祖大典在颜庙隆重举行(组图)

2018年04月03日13: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2018年3月30日上午,戊戌年清明颜子后裔祭祖大典在颜庙隆重举行。

上午九时,在庄重的礼乐声中,参祭人员在古装礼生的引领下,沿颜庙中路缓步经复圣门、复礼门、仰圣门行至复圣殿前肃立。

祭祖大典由世界颜氏宗亲联谊总会副秘书长、曲阜颜子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颜景汕先生主持。在乐舞告祭声中,世界颜氏宗亲联谊总会、曲阜市颜子研究会、济宁市颜子文化研究会、宁阳颜子文化研究会等依次上台敬献花篮,鞠躬致祭,表达了对复圣颜子的追思和缅怀。在陪祭官的陪同下,主祭官复圣颜子第七十九代嫡长孙、世界颜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颜秉刚先生,向复圣颜子行三献礼。

本次大典由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曲阜市文物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