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夫妻合伙诈骗钱财 潜逃两年终被抓获

2018年03月29日15: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春 尚衍钊 赵安宁)近日,兖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夫妇以帮忙追讨担保公司投资款为由设局诈骗受害人3.9万元,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隐姓埋名,潜逃两年之久,兖州警方紧追不放,经过不懈努力,终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3月7日下午,受害人一家来到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领到了被骗走的3.9万元钱。

2015年初,受害人在曲阜一家担保公司存了39万元用于投资理财,一开始收益还不错,可是好景不长,没过两个月,就发现担保公司经营出现了问题,存在风险隐患,于是便想将钱取出来,可是多次上门索要,担保公司都拒绝支付,就在这时,一个女人的出现让她似乎又看到了希望。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锋说:“同在一起打工的一个女的(对受害人说),她对象对这个担保公司的比较熟,能把钱要回来,嫌疑人当时说如果能要回来要提取百分之三十的好处费,另外需要百分之十的活动经费,这样受害人和家人商量以后就同意了。”

于是,受害人东拼西凑了3.9万元交给了刘某夫妇,接下来的两个月,受害人多次打电话向刘某夫妇询问事情进展,刘某夫妇均以正在托人办理为由推诿。直到那家投资担保公司被曲阜当地公安机关依法查封后,受害人就再也联系不上刘某夫妻二人了,这时受害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马选择了报警。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锋:“经过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两个嫌疑人提供的姓名都是假的,其真实姓名经过调查,同样是那个乡镇但不是那个村,后来提供嫌疑人照片让受害人辨认,受害人就指认出来了其中的一男一女。是当时的两个骗子。” 

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犯罪嫌疑人位于宁阳的家中实施抓捕,但此时刘某夫妻二人早已潜逃到外地,且使用了假的身份信息,一时无法确定其位置。办案民警随即在发布网上追逃令,并通过摸排二人的交际圈寻找线索,同时每逢节假日都派民警到犯罪嫌疑人家附近进行蹲守,对犯罪嫌疑人施加强大的心理压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锋:“我们经过进一步工作,确定嫌疑人在宁阳县一小区内租房居住,然后我们在正月十六通过守候,发现嫌疑人都在家,随即对两名嫌疑人进行抓捕,两名嫌疑人到案之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过程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