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山东:找准差距加压奋进

2018年03月27日09:15  来源:齐鲁网

  3月26日,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各地商会会长到家门口传经送宝,参会各部门各单位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迅速展开学习调研,进一步改进提升,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结合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山东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察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3月26日召开的省级山东商会座谈会,为各部门各单位对照自身找短板、寻实策提供了良好平台。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说:“我们在营商环境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需要提升的地方,特别在一些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包括亲商富商的一些服务方面。‘最多跑一次’不是行动上的跑一次,而是服务理念、服务平台、服务的格局当中最多跑一次,这方面我们山东跟江苏浙江还有很大的差距。”

  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表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看起来是一个产业升级,是一个结构优化;但我觉得深层次的,还要从理念、思想、格局、文化这些方面来进一步的研究。”

  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进地区和企业带来的经验做法,为各部门进一步理清重点任务、明确具体目标提供了有益借鉴。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认为:“这就是一个非常生动的、非常现实的一个大调研大学习的活动,可以从另一个角度,从外省的先进经验来看如何改善我们的营商环境,如何提升我们的竞争力,借助外力和启动内力相结合,共同为山东的发展、为新旧动能的转换添砖加瓦、助力献策。”

  深圳市山东商会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会长说:“深圳商会要建立一个深圳山东新旧动能促进中心,这个恰恰是把深圳创新、科技和创业的优势和咱们山东工业基础好、工业门类比较齐全、产业链比较长这种优势结合起来是一个全方位的合作。”

  在学习中对标,在调研中查摆,在改进中提升,山东各部门各企业抓住难得机遇,积极和各地山东商会寻找合作契机,合心合力强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山东商会会长刘绪刚表示:“加快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相融合,培育新的动能巨头的举措,这点正好与浙江的产业,尤其是信息化产业具有非常强的互补性,是我们在浙江的山东籍企业家参与家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