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才支撑民生保障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2018年03月25日1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吴钟亮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市人社局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加快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实施人才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人社部门对新旧动能转换的人才支撑、民生保障作用。

2017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持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把社保作为民生之基,新增城镇就业7.45万人,扶持创业1.3万人,新增参保人员6.4万人次,社会保险综合覆盖率达到96.37%。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牵引,大力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运行。

今年,市人社局将继续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完善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优质高效的人才服务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建华:深入推进“创业领军人才集聚”“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高技能人才开发”三大引才计划,全面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制度。深入推动大众创业。继续举办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等活动,持续推进五大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资金扶持、创业孵化等“一条龙”服务,进一步激发社会创业活力,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持续推进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加快实现“一点登录、全网通办”。深入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清理取消无谓证明,优化业务流程,年内确保90%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人社公共服务,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