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碗面尿检就呈阳性 餐馆违法添加罂粟壳被查

2018年03月24日16:36  来源:新华网

   吃碗面尿检就呈阳性:湖南冷水江查处一起餐馆违法添加罂粟壳案件

  新华社长沙3月24日电(记者谢樱)吃完早餐,毒品尿检居然呈阳性,湖南省冷水江市两名公职人员近日就摊上了这事。记者24日从冷水江市公安局获悉,民警顺藤摸瓜成功破获一起违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缴获添加罂粟壳熬制的牛肉红汤1桶和晒干的罂粟植株78颗。

  3月20日早晨,冷水江某单位的公职人员姜某、周某和潘某在冷水江市东站社区一粉面馆吃完饭后来到单位,刚好赶上冷水江市正在对该单位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进行毒品尿检。检测结果发现周某尿检强阳性、姜某尿检呈弱阳性,而潘某尿检呈阴性。

  据姜某、周某讲述,两人都没有吸毒史,近期也没有接触涉毒物品,唯一可疑的地方就是三人一起在外面吃了早餐,周某将点的红汤牛肉面全部吃完,姜某只吃了一半,而潘某吃的是清汤面。三人一致怀疑是早餐中的红汤面料有问题。

  3月21日一大早,民警来到这家粉面馆,依法对该店面进行调查取证。民警在脏乱不堪的厨房一堆香料中发现了一包可疑的黑色颗粒,疑似罂粟种子;在旁边的房间里还找到了一堆干燥的罂粟植株;食药局的工作人员对现场的牛肉红汤进行检测,通过罂粟壳检测试纸确认这锅汤存在问题,属于有毒有害食品的“毒汤”。

  据餐厅经营者伍某夫妇供述,为了让早餐生意更好,伍某打算在汤料中添加罂粟作为香料。经多方打听,伍某在新化县一偏僻乡镇找到一个游商,以50元的价格购买了80余株风干的罂粟植株,每次在熬制牛肉红汤时添加一颗罂粟植株,从3月初开始进行销售。

  罂粟植株含有吗啡、可待因、那可汀、罂粟碱等30多种生物碱,会使人产生嗜睡和引起某种程度的惬意和欣快感,可造成人注意力、思维和记忆性能的衰退,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难以挽回的损伤。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就餐时尽量选择正规干净的店面,对颜色浓郁、香气异常的汤料提高警惕,发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和举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