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春游好时节 安全记心间

2018年03月24日13: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个花开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在这样一个生气勃勃的季节里出门旅游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那么春季旅游固然很好,但也是因为衣着也穿得单薄起来,财物容易暴露。一些扒手也悄悄盯上了踏青人的钱物,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在出行时加强安全防范,有一个安全、愉快的旅程。

一、外出或者睡觉时,一定要把门反锁好,窗户关好,钥匙要随身放,不要将钥匙放在门外窗台或者易暴露的地方,一旦发现钥匙遗失,请及时换锁。

二、凌晨或傍晚,在偏僻小路上比较容易发生两抢案件,尤其女性单肩挎包危险系数最高。第一,走路不要靠近行车道。“两抢”案件主要发生在城市街道、路面,事主步行在道路、人行道旁。因此,行走时尽量靠近人行道内侧,不要太靠近行车道。如果遇陌生人打招呼时,要注意身上物品。第二,走路不要随意挎包。若在人行道行走,尽可能选择交叉挎包,随身提包尽可能提在靠内侧。第三,万一遇到飞车抢夺,也不要惊慌失措,要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车牌号及逃跑的方向,尽快报警。

三、进入春季不少商场都会换季酬宾打折,吸引顾客,人流拥挤的商场里很容易发生扒窃案件。春天和冬天的扒窃不同,春天顾客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则成了下手目标。因此顾客一定要拿好手提包,别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

四、不要将钱物放在外衣口袋,要将手机、钱包等放在身前。民警推荐的拎包方法是将包抱到前面,拉链也要在前方。如果拉链在后方,也容易被扒手跟踪盗窃。如果是双肩背包,也建议背在前面。如果发现有人碰撞,或是故意紧挨着你站着,要及时移动地方。另外,若不是急需用钱,不要将大量现金放在身上或者家中,并且要保管好存折。

济宁网警提示:无论你选择哪种踏青方式,都应把安全摆在首位。不但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同时掌握一些防范方法也显得尤为重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