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十五中举行“心匠工程”暨青年班主任培训启动仪式

2018年03月24日13: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通讯员 刘镇 杨恒奇)为提升学校青年班主任工作水平,促进学校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近日,济宁十五中在西校区隆重举行“心匠工程”暨青年班主任培训启动仪式。

校领导作开场培训,重点讲了三方面问题: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一是育人意识,树立正确先进的育人思想,立德树人,正人正己,二是法律意识,依法治教,依法管理,制定班规要有法律依据。三是边界意识,爱要有边界。工作要注重接点,把好每个接点,做好每段工作。

修心先修形,做好修心工作,抓好学生的外在美,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分层育人,因材施教。

抓好一日常规。从入校到离校,抓好每一个环节,把“学做真人”落实到班风、班训、班徽;教风、学风等方方面面,抓好养成教育,管好班级环境,在优美的环境中造就优美的心灵。

最后,校领导对“青年班主任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各位老教师要倾囊相授,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提升青年班主任的教育管理水平作出自己的贡献;青年班主任教师要谦逊好学,懂礼感恩,勇于承担,认真学习好先进班主任的宝贵教育经验,尽快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一线骨干。  

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方面,此次活动必将在新学期推进班主任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