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互联农业工厂落户金乡 大蒜种植用上人工智能

2018年03月24日11:12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李蕊 李从伟 通讯员 王伟

23日上午,海尔COSMOPlat金乡大蒜示范基地落户金乡。该平台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金乡大蒜品牌价值提升,促进大蒜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海尔COSMOPlat金乡智慧农业示范园(优质大蒜种植基地)按照海尔COSMOPlat智慧农业示范园的要求,选取环境优异,交通便利的地块,建立优质大蒜种植基地。引进海尔COSMOPlat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创立海尔互联农业工厂模式,制定和实施严格的优质大蒜种植标准。

引入现代农业物联网技术,实施对大蒜生长及环境管理的检测和监测;建立大蒜种植全过程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体制和机制系统,确保产品绿色环保、品质优良。通过海尔COSMOPlat金乡智慧农业示范基地的样板示范作用,引领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建立海尔COSMOPlat金乡大蒜全流程物联网追溯平台,建立基于物联网的全流程追溯和交易平台,利用RFID技术,实施金乡大蒜采收、分拣、入库、加工、包装、转储等物流环节及二次加工等各环节的全流程可视化追溯,实现大蒜种植、管理、收获、仓储、物流的标准化、智能化管理、仓储智能节能与安全管理、生产加工的智能化管理、物流配送的全程智能化跟踪管理、产品全程溯源管理等体系保障;确保品牌食材从蒜田至餐桌的全流程、透明化安全化供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