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温继续回升 或迎今年最暖天

2018年03月24日11:00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3月24日讯 昨天晚上,山东迎来大范围降水,全省123个气象监测站点,有86个出现了降水,都是小雨,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泰安肥城降水量最大,为8.6毫米。济南的降水量达到3.5毫米。

今天,鲁南部分地区继续出现降水。气温方面,我省将一路向暖,将陆续创今年来新高。今天,山东多地的气温在20℃以上,暖意融融。济南的最高温达到了20℃,明天将升至23℃,正所谓春暖花开,踏青正当时。邹城孟府内玉兰花进入盛花期,洁白的花朵如同漂浮在半山腰的白云,清香迷人,引来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下周初,山东气温继续回升,或将迎来今年来最暖天。气象专家提醒,尽管是阳春三月,但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天气凉意十足,大家伙需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天干物燥,注意补水润燥及用火安全。

气象部门分析,3月下旬,山东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接近常年或略偏多,对小麦返青和拔节期生长有利。但半岛地区降水偏少,存在农田因失墒过快旱情发展的风险,建议农民朋友加强田间管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