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2018年03月23日13: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王文涛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据大众网综合消息,中共中央批准:王文涛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陆昊同志不再担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简历>> 

  王文涛,男,汉族,1964年5月生,江苏南通人,复旦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毕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副教授。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先后在上海航天职工大学团委、学生科工作。

  1992.06 历任上海航天职工大学学历教育科科长、复印机销售部副总经理,上海航天职工大学校长助理、复印机销售部总经理,上海航天职工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松江区发展计划委主任

  2002.01 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

  2005.01 云南省昆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07.06 上海市黄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

  2008.02 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区长

  2008.06 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

  2011.04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

  2015.03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2017.03 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

  2017.04 山东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济南市委书记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云南省八届省委委员,江西省十三届省委委员,山东省十届省委委员。(人民网资料 截至2017年10月)

  履新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时王文涛的讲话

  2015年3月27日

  中央决定由我担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我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培养!

  来济南工作,我深感使命光荣。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美誉的济南,是一座承载着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也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到这里来工作,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现在,全国都在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追逐着“中国梦”,从今天起,我就正式成为一名“新济南人”了,将与700多万济南人民一同追逐我们的“济南梦”。为此,我将首先做好“四种人”:一是做明白人,明白中央和省委的良苦用心,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明白济南人民的所思所盼;二是做带头人,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带头遵守党章国法,带头维护班子团结;三是做清白人,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四是做健康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品格和形象。

  来济南工作,我深知责任重大。近年来,济南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班子的持续奋斗下,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城市建设不断深入,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济南改革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关头,新常态下,我们既面临着重要的机遇,也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到济南的各项工作当中去。一是凝心聚力抓发展,着力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不断提升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持续深入抓改革,坚决破除制约济南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特别是着力推进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决铲除权力寻租的土壤和空间;三是坚定不移地抓法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真正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四是坚持不懈抓作风,狠抓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严格规范用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济南工作,我充满信心决心。有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四套班子的团结配合,有全市干部群众的全力支持,我有信心、更有决心在新的岗位上做好工作,向党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到“三个从”:一是从零做起,虚心向大家学习求教,尽快地熟悉情况、尽快地进入角色;二是从低做起,从基层、基础工作做起,一步一个台阶把济南发展搞上去;三是从实做起,踏踏实实工作,勤勤勉勉履职,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把全市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来到济南,我就是新济南人了,在泉城的岁月里,我将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勇拼搏,齐心协力把济南建设得更好!

  (综合黑龙江日报、人民网、济南时报消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