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孕妇智齿发炎肿胀呼吸困难 危及两条生命

2018年03月23日10:17  来源:齐鲁晚报

  3月22日晚,济宁一位准妈妈因智齿发炎肿胀,呼吸困难,危急孕妇及胎儿生命紧急入院就诊,幸运的是,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耳鼻喉科、产科等几位大夫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母女平安挺过难关。

QQ图片20180322193613

  据网友介绍,这位准妈妈怀孕36周+4天,刚到医院时,因为左侧智齿发炎引起颌颈部多间隙感染,呼吸困难,经口腔科医生诊断,患者颈部3/2处到锁骨下出现红肿、疼痛症状,间隙肿大,把气管几乎都堵死了,出现感染向上胸部蔓延的趋势,呼吸困难,随时危急产妇和胎儿的生命。

  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因患者情况非常危险,接诊医生吴德报紧急联系产科、麻醉科、耳鼻口科医生会诊。

  21日凌晨1点多,手术室开始,“当时患者已无法插管,耳鼻喉科大夫急行将气管切开建立呼吸通道,产科大夫进行剖腹产,口腔科大夫进行引流把患者脖子里脓放出来,麻醉科的大夫给患者进行麻醉……”网友说,最终在各科大夫的配合努力下,凌晨2:40手术成功完成,母女平安,孩子送往了儿科,妈妈在重症监护室,等过段时间病情稳定减轻就可转入到普通病房。

  “手术难度真是很大,给大夫们点赞!”情报上传后,网友们纷纷留言向医生们致敬。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