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将启动地表水厂建设 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2018年03月23日09:47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武旭 通讯员 闫立强 王霞

3月22日,在第26届“世界水日”暨第31个“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市民讲解用水常识、宣传节水理念。

“今年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我们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市民节水意识。”中山水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上午8时,水务工作者以及20多名市义工志愿团体的成员早早来到红星中路,沿街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立了多块展板,向过往市民发放《山东省水资源条例》、节约用水粘贴板、供水业务办理指南、水质常见问题解答、微信支付宝缴费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城区供水现状、供水便民服务措施,以及健康用水和环保节水小窍门,呼吁大家形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从全省范围来看,我市虽然在省内并不算是缺水城市,但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仍在全国平均水平以下,用水形势不容乐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有效保护地下水资源,中山水务已启动地表水厂建设计划,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届时,我市的地下水使用量将得到有效降低,同时确保市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当日的宣传活动结束后,中山水务还组织济宁市的“新闻小记者”代表到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参观,进一步直观地加深师生们对供水和污水处理生产运行的印象。并冠名“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杯”,组织济宁市2000多名小记者开展“节水爱水护水”手抄报比赛活动,从学生抓起,增强节水护水意识。

节水小窍门:

矿泉水瓶里的大学问

“我们在日常使用马桶时,可以将一个矿泉水瓶装上沙子等重物,然后把瓶子放置在马桶水箱里,这样可以有效降低马桶的耗水量。”中山水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这一方法后,马桶每次冲水就节省了一瓶矿泉水的水量,而且不会对马桶的冲洗效果产生影响。“这样日积月累,节约的水量也将非常可观。”工作人员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