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农商银行发放扶贫贷款过亿元 覆盖1524户贫困户

2018年03月22日15: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近年来,嘉祥农商银行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通过精准对接贫困户、破解融资担保难题、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整体带动局面,全面增强扶贫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截至3月份,该行发放扶贫贷款余额达1.03亿元,覆盖1524户贫困户。

精准对接扶贫对象。为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该行成立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与嘉祥县扶贫办对接,将扶贫对象落实到支行,明确到客户经理。同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督促各支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逐村逐户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劳动技能、金融需求等开展入户调查,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对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列出资金需求清单,并将个人品行好、有创业能力、有创业潜质的贫困户,列为金融精准扶持对象,落实扶贫贷款优惠政策。

破解融资担保难题。为破解贫困户无抵押、担保难的问题,该行创新信贷服务方式,破解融资难题。一是大力推广“家庭亲情贷”。对有劳动力、有技能的贫困户,以贫困户的亲情为纽带,推行家庭成员保证贷款模式,降低扶贫贷款准入门槛。二是对致富愿望强烈、未来有收入现金流、遵纪守法、诚实信用、有致富项目的贫困户,推出了“富民农户贷”,给予精准帮扶。

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推动“1+N”主体带动扶贫模式的推广,该行与县扶贫办、县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对于能够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脱贫的企业,适当放宽利率及额度限制。为加大扶贫攻坚力度,该行推出了“富民生产贷”,并且在县财政部分给予贴息的基础上,再给予适当的贷款利率优惠,在有效减轻企业利息负担的同时,进一步调动了包扶企业参与扶贫攻坚的积极性。截至3月份,已经有60家企业招录贫困户就业,就业人员达到1610人。

形成整体带动局面。一是结合嘉祥县当地经营特色,该行积极扶持贫困户发展水果、蔬菜等特色农业,发展农家乐、竹编等传统手工艺品,助推了贫困户增收。截至3月份,该行涉农贷款余额47.28亿元,占贷款总额的80%。二是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以此为纽带,增加贫困人员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三是开展“企业+农户”的贫困户就业模式。企业为贫困户提供种养殖技术及原料,由贫困户实施养殖及种植,并签订收购协议,带动和帮助贫困户依靠自身劳动,提高收入、脱贫致富。(嘉祥农商银行 茹冠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