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艺术剧院:优秀传统文化课本剧进校园(组图)​

2018年03月22日11: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媛媛 李玉涛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媛媛 李玉涛)“哇!哇!太精彩了,太好看了!”一阵阵欢呼声、一阵阵喝彩声伴随着优雅的音乐,响彻校园。3月21日,济宁艺术剧院2018“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金乡县兴隆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被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深深吸引,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声。

本次演出不仅包含了课本剧《此地无银三百两》、《掩耳盗铃》,还将传统戏曲、传统曲艺等非遗节目带进校园,在展示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又适当加入了地方特色。

现场观看的陈老师说道:“这些节目每个都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体现现代文明,他们在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看,那个《掩耳盗铃》,不仅仅把课本上的知识情景化,而且还把自欺欺人,这样晦涩的道理变得深入浅出。”

一个多小时的文化盛宴在师生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中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学校教导处李主任表示,我们非常希望这样的节目能在校园常态化、普及化的开展。这种寓教于乐的演出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既能让学生在观赏、学习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又能在潜移默化中读懂是与非、善与恶、美与丑、忠与奸,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