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汽车消费投诉案入选全国3·15典型案例

2018年03月21日18: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颜丙龙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丙龙)3月15日,国家工商总局主管中国工商报3·15特刋案例盘点,公布了全国2017年度汽车消费投诉典型案例。曲阜“拒绝退还续保押金侵犯自主选择权利”案例入选。

2017年5月,消费者孔先生向山东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投诉称,他于2015年11月,在该市某4S店贷款购买轿车,按照当时4S店办理贷款手续的要求,附加缴纳了2000元续保押金,4S店为其开具的收据项目中注明“预收保费,凭收据退款”。 2017年5月,他将购买轿车贷款还清,前往4S店办理续保押金退款时,工作人员却以其2016年的车辆保险未在该店办理为由,拒绝退款。

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接投诉后,组织双方调解协商,向4S店工作人员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有自主选择购买和接受服务的权利。最终,4S店同意退还孔先生2000元续保押金。

近年来,汽车消费市场竞争激烈,汽车价格比较透明,经销商往往采取低价促销,收取押金或暗中收取附加费用,购车捆绑购买保险等变相方式获利。曲阜市市场监管局去年以来共受理汽车消费维权类投诉达40余起,其中,多数为押金、附加费用、合格证等纠纷,经过组织调解,最终都取得双方满意的结果。在此,曲阜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要仔细问清所缴费用依据,如何处置,最好留有书面凭证或合同,一旦其消费权益受到损害,应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或向人民法院起诉,以法律武器维护其合法权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