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五旬老人被困护驾山上 邹城消防紧急营救

2018年03月20日18: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谷雨)3月19日20时27分,邹城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邹城市护驾山上有人员被困。接警后立即调派古塔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队员迅速前往救援现场。

20时37分,消防官兵到场后了解到被困人员位于山顶悬崖下方。因救援车辆无法进入,消防官兵迅速下车携带救援装备徒步登山行进。由于天黑路险,给登山救援带来一定困难,消防官兵不畏艰险,迅速安全到达救援地点。

在现场经了解得知,被困人员为5旬老人。下午两点多上山,不慎将随身携带物品掉落悬崖,便独自一人去捡拾掉落的物品,后因体力不支无法行动被困。经初步检查,老人没有任何伤势,意识清晰,有一定活动能力,但由于长时间被困,老人过度紧张,全身颤抖。经安抚劝解后,消防官兵用自己的身体做垫脚石,并用手保护其头部防止二次伤害,安全翻过高约两米的山石,通过了长达七米的石洞。由于山路狭窄崎岖,无法满足救援担架作业面,消防官兵便利用搀扶和背驼的方式,经过30分钟的救援成功的将老人安全送上救护车,并将其丢失的物品捡回归还老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