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小长假怎么玩? 错峰出行赏花游嗨起来

2018年03月20日11:22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刘伟栋

伴随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我市周边游迎来预订高峰。日前,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高速免费等多种原因,清明小长假前后,我市各地将迎来春节后第一波出游高峰,车票和住宿的预定也会逐渐紧张起来。同时,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清明节后的旅游产品价格将会出现明显下调,赶在“五一”节前错峰游将更加实惠。

清明时节,万物复苏,各种可以踏青赏花的地点都成为小长假出游的热门地。旅行社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春季气候温暖、适宜出行,境内的桃花、樱花、油菜花观赏地,境外日本的樱花,都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某旅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明节外地游子回老家给亲人扫墓,同时趁此机会春游,到野外感受田园风光,像这样将祭扫和春游结合在一起的现象今年比较普遍。此外,由于祭扫的地方多在近郊和乡村,农家乐特色餐饮将会成为市民团聚的首选。

除乡村游以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4月5日0点至4月7日24点),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因此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游。据我市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长假选择自驾游的多是带着孩子和老人一同出游且旅游地点以我市周边主题公园为主,不少市民还早早通过旅行社订好了门票和当地酒店。

网友拼假指南:清明最多可拼8天假

利用小长假+补休或年假,前挪后移拼假出游现象越来越普遍,甚至在上班族中形成一种潮流。虽然法定的清明小长假只有3天,但由于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于是网友便想出了拼假方法,请4月2、3、4号(三天),最多可连休8天。

据业内人士介绍,每年3至4月依然为春节后的旅游淡季,出游价格仍处于一年中的“低谷”;而进入5月后,出游价格将随着出游人群的增加而逐渐回升,将在暑假达至“峰值”。所以,与“五一”、“端午”等假期相比,清明小长假的出游价格更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