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河新区新突破 新城综合医院等一批项目年内有新貌

2018年03月20日10:41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于伟 通讯员 张文彦

作为一区十园之一,蓼河新区紧紧围绕高新区“三次创业”战略布局,以聚集人气商气为目的,促建设、强配套、美环境、惠政策、优服务,以期实现新区建设的新突破,将蓼河新区打造成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生态优美的东部新城,迈步蓼河新时代。

生态新区

8条城市道路绿化再提升

蓼河新区的城市设计,以42平方公里为主战场,重点设计城市功能布局,空间形态,道路交通、水系景观等,打造新区城市特色空间。

实施河湖水系连通工程,疏浚一支渠、二支渠、鸿广河、幸福河、景云湖、莲花湖、鸿雁湖等将泗河、蓼河、杨家河、洸府河四条纵向河流实现横向互通,构建布局合理“三片三廊、四纵五横”城市水网格局,引水入城,形成自然流动、风光秀丽生态水环境。

实施城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对海川路、崇文大道、孟子大道、同济路等8条城市道路绿化提升,打造最美城市景观风貌。

幸福新区

新建蓼河新城二级综合医院

实施“内培外引”策略,发挥济宁孔子国际学校、济宁海达行知学校等价值辐射作用,继续引进优质学校进驻新区,推动科技新城中学、高新区育才中学等学校与先进教育机构合作办学,加快新城教育事业发展,打造全新教育新高地。

依托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的优势医疗资源,全力推动人民医院二期建设,新建蓼河新城二级综合医院,提升医疗水平,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宜居新区

新开发商住面积300万平方米

新开发商住面积300万平方米,吸引5万人以上到蓼河新区就业生活学习。

实施前后栗、前后苏村、高庙等12个村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开工建设蓝领公寓、龙腾公寓、人才公寓、恒信公馆、创客嘉苑等高端商住项目,打造宜居城。

时尚新区

红星爱琴海、奥特莱斯项目启动

启动如意双城、红星爱琴海城市综合体、奥特莱斯综合体、迪卡侬济宁高新区旗舰店、蓝城小镇项目,提供休闲、娱乐、购物、养生一体化服务,打造中国时尚产业新高地。

畅通新区

海川路南延北跨,8条道路完成延伸

开工建设济宁大道、宁安大道、西浦路、菱花南路、海川路南延北跨等城市交通大动脉工程,连通高铁站、飞机场;打通鸿广路、山博路、康泰路等断头路,实施泰山路、幸福路等8条道路延伸,新建1.4公里综合管廊,铺设雨污水管网46公里。

结合为民办实事畅行高新工程,合理优化、开通公交线路,引入共享电动汽车等新式出行模式,合理布设站点,方便居民乘车出行。

文化新区

家门口看上顶级文艺演出

定期举办蓼河花展、健身慢步行、红色经典唱响等公益性文体、演出活动,鼓励社会力量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在新区组织商业性的文化演出活动。

依据本地自然与人文资源,积极对外招揽、承接、主办、举办大型的省级、国家级、国际性的文化演艺、旅游休闲等活动。

产业新区

集聚六大产业总部配建蓝领公寓

打造高新区信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医养健康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现代服务产业六大产业总部办公聚集地;制定新城服务业发展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鼓励和促进新区服务业发展。

在蓼河新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配建蓝领公寓解决本地职工生活居住问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