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山东四好农村路服务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19日09:28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3月18日讯 两会期间,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尤其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团以后,大家对乡村振兴的关注持续升温。农村发展,交通先行,农村公路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现在山东的“四好”农村路越来越来多,但从事物流行业的张浩斌却有了新烦恼。

临沂物流协会副会长张浩斌介绍说:“原来我们卸货时,一车货需要5个人2个小时才能卸完,去年开始我们用上了标准化的托盘,同样的一车货我们半个小时就可以。我们的业务范围更大了,送货的村庄就将近1千多个,但是送完货以后,我们这些车都是空车回来,所以我们想有没有一种办法,让农村需求嫁接到我们现代化的标准物流体系当中来?”

要致富,先修路,建好农村路,对农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至关重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2018年要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山东“四好”农村路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如何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我们听听代表们怎么说? 

2da6e886948d7bbdeb5f5516d1a3dcdf.png

全国人大代表、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明杰说:“我们国家整个信息系统已经非常发达了。在当地建一个有一定规模的仓储中心。首先在西部地区,把农产品集中在一起,东部地区过来配送深加工产品的时候,刚好就可以把这些产品,拉到东部地区。”

b8bd61b22a634727c4cf1261baa813d7.png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士岭说:“我这次提了一个建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跨越式发展的一个建议,建立冷链物流的发展基金。实行低利率或者零利率的政策,要建立公益性冷链物流的智慧平台,对接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