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青连铁路、济青高铁年底将同步通车

2018年03月19日09:13  来源:齐鲁网

好消息!山东东西向以及东部沿海的铁路交通将再次升级,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今年年底将实现同步通车。

在青连铁路双埠立交桥工地,大干一百天的誓师大会顺利举行,标志着青连铁路建设进入了施工冲刺阶段。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连铁路项目部项目经理孙建党介绍,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青连铁路五标段线下工程要在六月底主体基本完成,七月份要全部结束,八月份架梁结束,十月底要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实现和济青高铁同步通车的目标。

青连铁路纵跨山东江苏两省的青岛、日照、连云港三市,正线全长194.5km,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 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而且和济青高铁在红岛交汇,通过青连铁路跨海大桥引入青岛。孙建党告诉记者,特别是两公里的跨海大桥,它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通往青岛北站的重要控制点,通过完成这个控制点,能够保证两条铁路同时进入青岛北站。目前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青连铁路五标段还剩下的10个亿投资,正常情况下需要8个月时间,目前需要压缩到5个月。

胶州北站改造最新消息: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胶州北站相关工程拨接开通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的公告,受胶州北站相关工程拨接开通施工影响,以下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1、3月20日济南-沈阳北G1244/1次、沈阳北-青岛北G1246/7次停运。

2、3月19日青岛北-重庆西G1838/5次;3月20日重庆西-青岛北G1836/7次停运。

3、3月20日青岛-上海虹桥G232/29次、上海虹桥-青岛G234/5次停运。

具体详情请登录www.12306.cn网站查询,并以车站公告为准。

青连铁路的通车将结束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而济青高铁通车后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构筑起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