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三代社保卡首发 3月24日正式启用

2018年03月18日10:28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3月15日,我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新闻发布活动在济南举行。记者获悉,省本级和泰安市的参保人员将率先更换第三代社保卡,3月24日正式启用。

“目前,省本级已经采集了参保人员的参保信息,将逐步进行第三代社保卡更换。泰安市300余万参保居民即将进入第三代社保卡制卡流程,并逐步发放到参保人手中。”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6000多张第三代社保卡已经发放到位,我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大批量发卡省份。

据介绍,相比第二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采用接触式和非接触式“双界面”读卡应用来支持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解决多次插卡磨损、插卡方向不正确无法读卡等问题。此外,第三代社保卡密钥体系使用国密算法,加入CA证书,增强了用卡安全性。同时,第三代社保卡扩充存储容量,增加了生物特征识别功能,承载了其他政府部门的多项民生服务,如公积金、助农补贴发放、低保等,成为群众享受政府各项民生服务的多功能卡。

据悉,我省提出到“十三五”末全省社会保障卡要覆盖90%以上的人口。目前,我省社保卡全部加载了金融功能,全省持卡人数已达7717万。社保卡广泛应用于人社102项业务,全面支持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金融支付等六大功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