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2年基本实现重点领域数字化制造

2018年03月16日09:05  来源:齐鲁晚报

  作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桥头堡,山东已经在智能制造上奋起直追,开始布局新经济发展。

  目前,山东已经梳理出“5+5”十强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养健康,绿色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下一步,山东将在这十大产业上重点发力。

  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养健康等五个产业属于新兴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所在。

  2017年,山东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比如在财税政策上,落实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推进首台(套)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发挥政府性引导基金作用,吸引企业、社会资本建立智能制造多元化投融资体系。

  根据规划,到2022年,山东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制造,有条件、基础好的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转型。(张玉岩 周国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