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梁山:抓住转换点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15日09: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梁山台 高健 王鸣雁

【深化作风建设 推进动能转换】

梁山:抓住转换点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济宁新闻网讯(梁山台 高健 王鸣雁)梁山县以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为指引,倡树实干之风,找准动力源、抓住转换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在梁山落地见效。

主持人王鸣雁:现在我身边的这台车就是智能化罐式车产品,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卸料速度快、残余率低,目前这种罐车已经实现了大批量生产。

山东杨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雪亮:我们公司推出的这款智能化罐式车产品,动力机组、罐内压力、卸料流量都能够实现驾驶室智能全控制,全方位实时监控。

去年,杨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开发了新型固井水泥运输车、下排式面粉运输车、轻量化工程车、铝合金骨架车等新车型,销量持续攀升,企业效益显著增强。

在梁山,越来越多像杨嘉汽车制造一样的专用车企业围绕高精尖,上项目抓技改,向轻量化、高端化发展,焕发出了新生机。去年,梁山县年产专用汽车15.3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97亿元。但当前梁山县还存在经济总量不够大、产业层次比较低、自主创新能力弱、转型升级缺乏支撑等问题,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需求尤为迫切。

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是实现我县高质高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梁山县将迅速行动,明确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布局结构优、体量大、配套好、带动强的现代产业集群。

今年,梁山县将加快实施创新发展“十大行动计划”,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并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基金,力争年内完成技改项目150个、投资不少于100亿元,年内确保新上不少于30个投资大、技术高、质量好、后劲足的工业项目,厚植发展基础。

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专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以“互联网+教育”为主要路径,推动传统教育出版产业向全媒体教育转变;以绿色安全为目标,推动农副产品加工业向高端化、品牌化迈进;以引进技术装备、改造传统工艺为重点,提升纺织服装产业自动化、高端化水平;推动涂料、玻璃、轴承等传统产业开展技术嫁接,洗心革面、凤凰涅磐,高质量成长;培植发展新型建材、环保装备新兴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层次。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干部是基础,作风是保障。梁山县将认真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突破“中梗阻”,狠纠新“四风”,学习“愚公精神”,全面对标先进,合力开展攻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尽快取得实效、塑成优势。(《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